99健康网 > 育儿 > 孕期 > 孕期知识 > 孕期性生活 > 正文
人工喂养宝宝有7个缺点

2012-05-14 09:04来源:99健康网

导语
大家都知道母乳喂养对宝宝最好,那么人工喂养究竟有哪些缺点呢?

人工喂养宝宝 人工喂养宝宝的缺点 人工喂养和母乳喂养的比较

  1、关于免疫物质的问题

  我们知道人乳中含有许多免疫物质,也可以称作抗病物质,对婴儿的抗病能力极有帮助。现在市面上有许多配方奶粉,其目的就是使奶粉的成分接近母乳,但是不管怎样配方,市售奶粉中都不可能配入象母乳一样的免疫物质。所以说:人工喂养孩子抗病能力较母乳喂养者差。》》不适合吃母乳的四类宝宝 哪些妈妈不宜母乳喂养宝宝

  2、关于乳汁被污染的问题

  人乳喂养孩子十分干净,孩子不会因乳汁污染而生病。人工喂养用的是动物的乳汁,从动物身上挤出奶,经过运输、储藏、加工,在这里的各个环节中,动物乳汁都有被细菌污染的可能。许多人都知道人工喂养的孩子常会腹泻,除了动物乳不含免疫物质外,动物乳汁容易被细菌污染也是一个重要的原因。

  3、关于营养成分的含量与搭配问题

  母乳是婴儿最适宜的食物,同理牛乳是小牛最适宜的食物,这是指各种动物的乳汁中含有最适宜自己孩子的营养成分。比如,牛奶中含有较多的酪蛋白,脂肪颗粒也大,矿物质含量过多等等对小牛很合适,但对人的婴儿就不十分合理,牛奶中的异体蛋白还容易导致婴儿的过敏反应。所以我们发现,人工喂养的孩子生长发育不如母乳喂养的孩子。

人工喂养宝宝 人工喂养宝宝的缺点 人工喂养和母乳喂养的比较

  4、关于喂养的难度问题

  人乳喂养是一个很自然的过程,母亲用不着一天忙着去计算奶量,去了解喂养中的各种问题。但人工喂养时就不一样了。母亲必须了解所选用的动物乳汁或代乳品的性能特点,还要经常计算婴儿的进食量,一有不慎,就会使孩子生病。人工喂养的婴儿容易发生营养偏差,对经济条件较差的家庭而言,很可能由于难以支付价格较高的奶类及代乳品的费用,喂给婴儿较少的动物奶和代乳品,或者主要选用米粉来喂养婴儿,这样一来容易导致婴儿营养不良。另一种情况是,婴儿家庭经济情况较好,可能过度地喂养,导致婴儿营养过剩。还有的家长,没有很好地掌握人工喂养的方法与技巧,喂养的方法与技巧不得当,也会引起孩子的营养偏差。》》母乳喂养的七大优点 宝宝不喝母奶怎么办

  5、关于费用和费时等问题

  为母乳喂养的母亲提供的伙食费用,往往不超过母亲平时伙食费用的30%。而人工喂养时,购买动物乳汁或代乳品的费用、购买奶具的费用、能源和冷藏的费用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。母乳喂养的孩子一旦需要就可以吃到妈妈的乳汁,即使是在夜间妈妈也不必起床。人工喂养就大不一样,不论何时何地,孩子要吃奶,爸爸妈妈就得赶快去作准备:取奶、热奶、装奶瓶、喂孩子忙得不可开交,即或在寒冷的冬天也不能例外。

  6、关于孩子的心理发育问题

  母乳喂养的孩子比较容易安静,夜间较少哭吵,从长期的观察来看,母乳喂养的孩子更聪明,这与母乳喂养时的母子之间的皮肤接触、视觉接触所得到的良好刺激,加上母乳中含有的促进婴儿神经精神发育的物质有关。

  7、其它问题

  婴儿一天吃的牛奶量过多时,会引起消化不良,吃了未煮熟的牛奶易引起肠道出血,而致小儿贫血。由于各种动物奶及代乳品中的营养成分受生产厂家的控制,一旦购买到假冒伪劣产品,其后果更是不堪设想。

  人工喂养既然有这么多的缺点,建议最好还是选用母乳喂养。

(责任编辑:小白)

  • 咯血病人禁用哪种止咳药

    如果出现咳血要及时就医治疗,检查一下原因,如果咳血不要选用镇静或者有抑制呼吸中枢的药物。

  • 在部队里得了甲沟炎

    这个病可以局部外用抗生素软膏进行治疗,比如红霉素软膏或者是莫匹罗星软膏,疼痛明显的话加上口服的抗生素比如头孢克肟片。如果反复发作而且没有好的缓解办法可以把指甲给拔掉。

  • 较重闭合性跌打损伤怎么办

    多休息,不要过度活动,可以药物治疗,局部 热敷,一般可以逐渐恢复,不要着急。

  • 外阴痒会传染头皮痒吗

    这种情况可以口服抗真菌的药物比如氟康唑片或是伊曲康唑胶囊,外阴这里用红核妇洁洗液清洗,头皮用复方酮康唑发用洗剂洗头。

  • 停经多久开始补雌激素

    雌激素常用补佳乐,检查明确的情况下就可以开始服用戊酸雌二醇片了,再后半段加上黄体酮一起服用,效果更好

  • 地屈孕酮片吃完会腰酸吗

    治疗可以改变不良姿势、避免久坐久站、避免长时间一个姿势过久,局部可以做做热敷理疗,如果痛的严重,可以口服布洛芬或塞来昔布胶囊治疗。

  • 手气会不会蔓延到全身各处

    虽然有传染性但是用过药之后传染力会明显下降,经过治疗治愈之后就不再有传染性,常用的治疗手气的药物有盐酸特比奈芬乳膏,酮康唑乳膏,或是部分中药比如复方酮康唑软膏等。

  • 女人皮肤全身发黄是什么原因

    这种情况需要先完善肝部检查,包括肝炎病毒谱,肝胆脾彩超,肝脏功能和血常规,贫血方面主要查血常规还有贫血三项,如果都没问题的话可以补充多元维生素,加上归脾丸口服。

Q脚后跟长骨刺吃什么钙片好

王富主治医师

A

在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保暖,防止受凉,限制过多的走路以及跑跳,爬山等活动,尽量的穿宽松,舒适,柔软的厚底鞋子,避免鞋底过硬过薄,晚上可以多用热水泡脚,这样的处理一般可以有效的预防症状的发作。...[详细]

Q治疗灰指甲最好的外用药

刘静副主任医师

A

如果灰指甲比较少你可以先外用复方聚维酮碘搽剂治疗,但如果长的太多,或是亮甲治疗效果不好,你可以口服伊曲康唑胶囊或是盐酸特比奈芬片治疗。...[详细]

Q止点性跟腱炎的治疗

王富主治医师

A

这样的情况可以到当地医院的骨科就诊治疗。建议你可以先考虑注意休息,注意保暖,局部热敷或者是涂抹双氯芬酸二乙胺乳膏剂,配合非甾体类的抗炎药物,比如说双氯芬酸钠或者是布洛芬胶囊来看看效果。如果不理想的话,再考虑到医院就诊治疗就可以了。...[详细]

Q胃痛呕吐怎么快速缓解

邹玲婷主治医师

A

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,不要贪吃凉食凉饮,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,少吃油腻过大的食物和油炸食品。可以服用一些铝碳酸镁片,多潘立酮片。热敷一下腹部。...[详细]

声明:本站图/文均来自于网络收集,仅供病友参考,不作为医疗诊断依据。

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01071号 ICP证书

Copyright ©2022-2024厦门沃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版权所有

闽ICP备13021446号-22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 不良信息举报平台